close

做食物泥給Ryan吃也已經半年了
從剛開始每次餵十西西
到現在他每餐吃三百二十西西左右
我的製作時間也不斷拉長
前一段時間
常常食物泥還沒分裝完畢
我的腰就已經酸到站不挺了
抬頭一看時鐘
哇!不得了
原來我已經連續站五、六個小時了

為了不累壞自己
我上網參考其他媽媽的做法
再把"百歲"那本書翻了再翻
我決定要化整為零
將以往一次做一星期的量改成
澱粉類和蛋白質類先做冰凍來
蔬菜泥和水果泥則是當天現做

哇哈哈
果然
我這星期在做食物泥時真的輕鬆不少
以前都做到一臉"屎臉"
現在全程都笑咪咪的ㄌㄟ

以前,為了要變換口味
蛋白質類還分雞肉和豬肉
澱粉類又分糙米加芋頭、糙米加南瓜
連蔬菜類也分成兩三鍋
每鍋有五~六種菜類
光是洗菜切菜就花我兩三個小時。

現在,一星期豬肉,一星期雞胸肉交替
每天做一天份的蔬菜泥,菜色二~三樣
這樣不僅較新鮮
也能達到變換口味的目的

果然
Ryan的反應與胃口都比以前好多了
真是超欣慰的

謝謝Ryan的外婆
每星期幫Ryan採買
在我忙碌時跟他玩到咯咯笑
娛樂我這個焦頭爛額的廚房笨手

新食材:空心菜+香菇
水果:香蕉一根+櫻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